English

辽宁十五部门送“礼”下乡

2008-01-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陈伟明 记者 毕玉才 我有话说

本报本溪1月11日电今天上午,北国大地千里冰封,但辽宁省本溪满族自治县草河口镇81岁的老党员曲殿青家却暖意融融。辽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周连科率领全省15家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单位,不远百里来到他家,向他表示慰问,并送来了慰问品。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是中宣部等14部委联合组

织的、旨在服务“三农”的名牌工程。十多年来,为农民群众办了大量的好事实事,被农民朋友称为“惠民工程”。今年的“三下乡”活动,是贯彻十七大精神、推动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的重要举措。辽宁省委省政府非常重视这次“三下乡”活动。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焦利亲自布置,组织落实,各部门通力合作,主管领导亲自参加,为农民朋友备下了72万元的大礼。其中包括近20万元的电脑、电视、DVD,3万元的蔬菜、玉米种子,10万元的书籍,3万元的体育器材。相关部门还在现场开展了资助贫困学生、开展农业科技咨询、医疗诊治、法律咨询等活动。除此以外,慰问团还冒着严寒,为农民朋友送上了一台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

本溪满族自治县县委书记史凤友表示,绝不辜负省里各级领导的关怀和期望,励精图治,率领全县人民,把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再向前推进一步。周连科副部长表示,春节期间,省里还将开展一系列的“三下乡”活动,为农民朋友献上更好更多的物质和精神食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