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去年1月至11月全国共查办农村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24290件 处分26222人

2008-01-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亚杰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月11日电记者11日从中央纪委获悉,2007年以来,各地区各部门进一步加大查处力度,严查农村基层干部违纪违法行为。截至2007年11月,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查办农村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24290件,处分26222人。

卫生部查处并通报了陕西省洋县妇幼保健院套取新型农村合

作医疗资金、河南省淅川县利用体检骗取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资金等典型案件。国家工商总局、农业部联合有关部门重点查办了江西省进贤县伪劣化肥、四川省特大假冒水稻种子等大案要案,通报了10起假冒伪劣农资典型案件。

陕西省对12591个村的财务进行了清理,清理出违纪资金和不合理开支1710.3万余元。吉林省对粮食直补政策、土地政策的落实情况和财政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上海市对乡镇债务清理和财务管理工作进行了检查。河北、湖北、广东等地开展了农村教育收费情况的专项检查。四川省建立了覆盖农村的涉农负担动态监管机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