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侨联七届五次全委会议在京闭幕

2008-01-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夏侯昭?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1日电中国侨联七届五次全委会议11日在北京闭幕。会议接受林兆枢辞去中国侨联主席职务的请求,选举林军为中国侨联主席;听取并审议了林兆枢代表中国侨联所作的工作报告,通过了《关于开展“调研创新年”活动的决定》。

会议同时接受李本钧辞去中国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职务的请求

,选举陈有庆为副主席,董中原为副主席兼秘书长,聘请林兆枢、李本钧为中国侨联顾问。

中国侨联七届五次全委会议为期2天。会议认为,各级侨联在2007年扎实工作、开拓进取,各方面工作取得很大成绩。今年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用十七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最大限度地把广大归侨侨眷组织起来,最广泛地把海外侨胞团结起来,最充分地把侨联组织的活力激发出来,继续开展“聚侨心、促和谐”及多种富有特色的活动,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招贤引智工作,更好地维护侨益、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为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贡献力量。要继续加强与港澳侨界人士及其社团的交流合作,加强海外联谊,推动中外文化交流,不断发展壮大友好力量,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促进海内外同胞关系的和谐、增进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友好交往贡献力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