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保定成为太阳能综合应用科技示范城市

2008-01-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耿建扩 通讯员 杨学惠 我有话说

本报石家庄1月11日电新年伊始,河北省保定市成为“国家太阳能综合应用科技示范城市”,保定国家高新区成为“国家可再生能源产业化基地”。今天科技部有关领导正式为保定市授牌。据悉,保定是目前唯一获此殊荣的城市。

近年来,保定高新区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集群,形成了太阳能发电、风电

、输变电与节电三大产业链条与企业集群。从2006年起,保定市顺应国内外新能源发展潮流,着眼于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社会,依托保定新能源和能源设备制造业的基础和优势,全面启动了建设“保定・中国电谷”的战略,制定了发展规划和优惠政策,搬迁了占地2300多亩的城市重大污染源――热电厂储灰场,用于风电产业园建设。保定天威英利、中航惠腾等新能源龙头企业,已经崛起为保定市乃至河北省重点支撑企业。保定在光伏发电技术、LED应用技术、锂电池储能技术、自动控制技术等方面已走在了全国前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