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7年纺织服装行业稳健增长

2008-01-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郭丽君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1日电记者郭丽君今天从中国纺织工业协会获悉,2007年我国纺织行业总体实现了生产、销售、出口、效益等方面稳健增长。截至2007年的前11个月,中国纺织行业出口总额达1606亿美元,同比增长20%。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会长杜钰洲说,2007年我国纺织行业努力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目标,实现

了从粗放型向集约型再向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经济增长的根本性转变。2007年前11个月利润1063亿元,增长了37%,全行业出口1606亿美元,增长了20%。

中国纺织行业投资增速在去年呈现缓中略升的增长趋势。去年1―11月,纺织行业50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实现投资总额同比约增长31%,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了4个百分点。同时,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结构进一步优化,一般贸易比重逐年上升,高附加值深加工产品更快增长。纺织品服装出口价格明显提升,中国纺织品服装出口价格比上年同期提高9.06%,证明中国纺织品服装的出口增长方式正在向效益增长和质量提高转变。

科技创新方面,纺织行业科技成果申报数量比上年增加了1倍,许多企业的研发投入超过了销售收入的1%,比以往有很大进步。在国家科学技术奖中,“年产45000吨粘胶短纤维工程系统集成化研究”项目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成为近20年来纺织行业获得的唯一国家科技一等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