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8年经济将保持平稳增长

2008-01-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齐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1日电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今天举行“2008中国经济预测高层论坛”,发布了对2008年中国经济的预测结果。根据预测结果,2008年中国经济将依然保持平稳增长,但增速小幅回落;全年GDP将达到279348亿元,同比增长10.2%左右。

从物价走势预测看,2008年有物价由结构性上涨向全

面通货膨胀转化的风险。如果国家宏观调控措施到位,消费者价格指数、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和生产资料价格指数可以控制在4.4%、4.9%和3.8%左右,否则这三大价格指数可能上冲到5.8%、6.0%、4.7%。

在国民经济基础产业方面,从粮食、棉花、油料产量及农民收入预测结果看,如果不遇到严重自然灾害、天气中等或中等偏差的情况下,预计2008年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仍将略增;棉花产量播种面积与产量与去年持平;油料播种面积会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如果后期气候适宜,预计会实现较大幅度增产。预计2008年全年农村居民纯收入为4917亿元,其中工资性收入为1905亿元,是纯收入中的主要增长点;家庭经营收入为2616亿元;财产转移性收入为396亿元,呈平稳快速增长态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