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铁路今年将推进大规模建设

2008-01-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小润 通讯员 梁成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1日电我国铁路今年将有序高效推进大规模铁路建设,全年计划完成基本建设投资3000亿元,新线铺轨4415公里,复线铺轨3405公里。铁道部部长刘志军要求铁路建设单位,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强化管理,确保今年建设任务的全面完成。这是记者从今天在此间召开的全国铁路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刘志军说,今年要抓好重点工程建设。京沪高速铁路开工建设,是今年铁路建设的重中之重,要按照建设世界一流高速铁路的要求,调集精兵强将,采用先进装备,创新施工组织,确保京沪高速铁路建设高标准展开,实现良好开局。京津城际铁路进入决战决胜阶段,要全面完成站前收尾工程,重点搞好站后系统集成,按期完成系统联调联试,必保北京奥运会前开通运营,为我国高速铁路的建设和运营发挥示范作用。完成合宁、合武、胶济客运专线等工程的收尾工作,早日交付运营。推进哈大、武广、郑西、石太等客运专线和太中银、宜万等铁路建设,全面突破重大桥梁、隧道等控制性工程。各参建单位要优化施工组织方案,加强协调指挥,集中力量突破施工难点,保证各项重点工程顺利推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