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人民出版社将出《奥林匹克宣言》中文版

2008-01-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人民出版社日前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的《奥林匹克宣言》已完成中文版权登记,将由人民出版社推出中文版。

1892年12月25日,在巴黎索邦大学举行的法国田径运动联盟成立五周年大会上,29岁的法国男爵顾拜旦发表了长篇演讲,阐述了现代奥林匹克精神,号召人

们追求奥林匹克运动的复兴。这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演讲就是《奥林匹克宣言》。在去年10月法兰克福书展期间,人民出版社与有关权利人签订协议,在北京奥运会前出版《奥林匹克宣言》中译本。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说,《奥林匹克宣言》中译本的出版,将对奥林匹克价值观和理想在中国人民中间传播提供有力支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