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西构筑与东盟各国文化交流平台

2008-01-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覃彤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中国广西电视展播年――越南广宁电视展播周1月9日在越南广宁省下龙市揭开序幕。中国驻越使馆文化参赞刘东生,越南广宁省委宣传部部长阮文读,《人民报》、越南通讯社等越南中央媒体代表,出席了该活动的启动仪式。

近年来,广西借助与东盟国家的区域合作关系,加大了文化走出去的步伐

,广西电视台更是积极打造中国以及广西的民族文化与东盟各国文化交流的国际平台,拓展区域影响力。2008年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为了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国,了解广西的发展,广西电视台将今年定为“中国广西电视展播年”,计划每个月在一个国家或地区举办“广西电视展播周”活动,而越南广宁省是活动的第一站。广西电视台台长黄著诚说,2008年广西电视台将在东盟国家和韩国、日本、加拿大等国开展“中国广西电视展播年活动”。

此次电视展播周在节目内容上更多融入了“东盟”元素,广西电视台精心制作了《美在广西》、《中国-东盟博览会印象》、《歌舞广西》、《寻找东盟金花》、《魅力北部湾》、《广西民族风情》、《东盟电视记者看广西》等7部电视专题片,全面介绍广西的自然风光、民族文化、经济建设成就,介绍广西在泛北部湾区域经济合作中的战略地位和作用,介绍广西与东盟间的合作与交流情况等。

广西电视台除了到东盟各国与当地主流电视媒体联合举办展播周之外,还实现了广西卫视在越南胡志明市、老挝万象市、柬埔寨金边市落地播出,在菲律宾和印尼实现了落地;各种大型电视活动和文化交流活动也通过与当地的项目合作在东盟各国陆续开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