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比利时举办首届中国电影节

2008-01-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力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1月11日电由比利时“中国电影协会”主办的首届“比利时中国电影节”于10日晚在布鲁塞尔拉开帷幕。中国驻比大使章启月和百余名中比嘉宾应邀出席开幕式。

在为期4天的

电影节期间,欧洲观众将欣赏到《老井》、《变脸》、《黑雪》、《香魂女》、《巴山夜雨》、《宝莲灯》、《暖冬》、《剃头匠》、《旅程》和《活着》等16部中国影片。中国著名导演吴贻弓、谢飞和吴天明等应邀参加了电影节开幕式,并与比利时影评人和布鲁塞尔两所电影学院师生举行了电影观摩会,介绍中国电影发展情况。

比利时“中国电影协会”负责人让・皮埃尔・布鲁奥先生表示,在布鲁塞尔每年举办的各种电影节中,人们很少能看到来自中国的影片,随着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取得巨大成功,欧洲民众对中国文化的兴趣日益浓厚,为了促进比民众对中国的了解,“中国电影协会”决定组织首届中国电影节,为欧洲民众提供欣赏优秀中国影视作品的机会。

图为1月10日晚,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两名观众从悬挂着“发现中国电影”横幅的电影院走出。新华社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