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波总理访捷商讨部署反导基地问题

2008-01-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任鹏 我有话说

本报布拉格1月11日电波兰总理图斯克10日访问捷克,与捷托波拉奈克重点就部署美反导基地问题交换意见。

图斯克称,波兰不急于同意部署反导基地,最终决定要看与美方谈判结果如何。波兰要求美在波部署爱国者导弹,并解除俄罗斯方面的顾虑。托波拉奈克表示愿与波兰协调立场,充分合作,称捷克参

众两院拟在今年4月北约布加勒斯特峰会后再投票,对是否在捷境内部署反导雷达基地进行表决。

与此同时,俄罗斯副外长基斯里亚科10日访问波兰时强调,俄担心美国在中东欧部署反导基地将破坏欧洲安全,并希望与波加强对话。波方表示愿意倾听俄的意见,但决定权在波自己手里。据悉,波兰总理图斯克2月初将赴莫斯科与普京会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