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优秀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公众票选

2008-01-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高建进 我有话说

本报福州1月12日电记者高建进日前从福建省发改委获悉,2007年度福建科技成果十大优秀转化项目评选活动已揭晓。特别值得关注的是,此次评选让直接受益于科技成果转化的广大公众有了最大、最后的发言权。经过200多万公众投票及专家评审,由集美大学与厦门一家企业对接的“虾青素的发酵法产业化”等十

个项目获得十大优秀转化项目奖。

据了解,为进一步发挥优秀转化项目的示范带动作用,福建省组织了这次优秀项目评选活动。各设区市发改委、省直有关部门从10000多个科技成果对接项目中筛选了72个具有代表性的项目参加初选。组委会组织初评委评议最终确定43个项目参加十大优秀转化项目评选。第一轮评选以公众投票与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公众投票和专家评审各占50%)。专家评审以项目的创新性与先进性、项目的经济效益、项目的社会综合效益、项目的创新难度四大标准对参选项目进行评定,最终确定前20名的项目进入决赛。第二轮评选以公众网络与短信投票的方式决定排名。第一轮的公众得票数同时累计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公众总投票数累计达到226万票,其中网络83万票,短信143万票。

本次评选公众参与面广、参与热情高。据统计,本次活动参与网络投票的IP地址遍布全国各地,IP地址总量超过100万个。为了确保评选活动的公开、公平、公正,组委会就本次评选活动制订了一系列的评选细则,并通过有关网站实时公布投票结果,安排专人备份所有投票记录,以备核对与查询,密切监控并阻止异常投票情况的发生。组委会还专门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和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对投票的有效性进行核实,最终确定了2007年度福建科技成果十大优秀转化项目名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