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纪委委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研讨班结业

2008-01-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月12日电中央纪委委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研讨班12日在京举行结业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出席。会议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对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学习和领会,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更

加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作出应有的贡献。

党中央以及中央纪委常委会对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高度重视,要求加大学习贯彻的力度。中央纪委举办这次研讨班,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更高的标准认真谋划和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纪检监察工作这一主题进行研讨。全体中央纪委委员,以及未担任中央纪委委员的监察部副部长、副部级纪检组长、省级纪委书记共160余人参加了研讨班。在为期3天的学习中,研讨班安排了三次辅导报告,一次分组讨论和一次学员代表发言。

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不断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引向深入,自觉把党的十七大精神作为改造主观世界的思想武器和改造客观世界的行动指南,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不断加强中央纪委委员和纪检监察领导干部的自身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强、公正清廉、纪律严明、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深入研究反腐倡廉战略性、全局性和前瞻性问题,积极探索反腐倡廉建设的特点和规律,开拓新思路,提出新举措,积累新经验,深入推动反腐倡廉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局面。

结业式上,6位学员代表发言,联系实际提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和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扎实推进本地区本部门反腐倡廉建设的思路与想法,并畅谈了参加研讨班的收获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中央纪委举办这次研讨班非常及时,非常必要。通过认真学习,深入研讨,广泛交流,深化了对党的十七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明确了纪检监察工作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应当着重把握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增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学员们认为,一定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履职本领,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努力用党的十七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切实履行好肩负的职责和使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

中央纪委副书记李玉赋主持结业式并作总结讲话。中央纪委监察部领导同志和全体学员参加结业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