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华日报喜迎70华诞

2008-01-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晋鸣 通讯员 刘桂清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1月12日电今天,由周恩来总理亲自领导筹办的《新华日报》迎来了70岁的生日。

为纪念《新华日报》创刊70周年暨在南京出版59周年,新华日报报业集团举办了《新华日报》报史展览。作为我们党在国统区发行的唯一一份机关报,70年前的1月11日,《新华日报》的诞生,吹响了抗日救亡的号角

。在70年里,从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份大型日报,到地方党委机关报,《新华日报》始终坚持了党报方向,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新华日报》进行了六次重要的改革改版,不断提高办报质量办报水平。目前,《新华日报》以“高度、贴近、开放”为办报理念实施改版,将16个版分为AB两叠,使新闻报道的“高度”得到强化,“贴近性”增强,江苏特色更加明显。

此外,为更好地展示《新华日报》的光荣历史,继承《新华日报》的优良传统,新华日报社特地举办了“我与新华日报”征文活动,并展出了社会各界捐献的有关《新华日报》的史料和纪念实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