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省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选举产生

2008-01-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键兴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月12日电1月12日下午,台湾省出席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协商选举会议,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台湾省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13名。

选举在人民大会堂台湾厅进行,120名协商选举会议成员参加了投票。

当选的13名代表是(按姓氏笔画为序):孔令智、朱

台青、何大欣、吴琼开、张雄、陈云英(女)、陈军(女,高山族)、陈清海、陈蔚文、陈耀中、胡有清、梁国扬、魏丽惠(女)。

13名当选代表大多是在祖国大陆出生的第二代台胞,他们中既有党政机关领导干部,也有在科技、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等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以及经济界的代表性人士,既有东部沿海发达地区定居台胞大省的代表,也有中西部地区的代表。当选代表将由全国人大常委会依法完成资格审查程序后予以确认。

选举结束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秘书长盛华仁,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等看望了当选代表。盛华仁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和吴邦国委员长,向当选代表表示热烈祝贺。

他说,全国人大代表既享有很高的荣誉,也肩负着重大的责任。各位当选代表,即将成为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参与行使最高国家权力。历届台湾省全国人大代表都为发展两岸关系,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做出了积极贡献。台湾省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和影响,为促进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12日下午的协商选举会议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梁国扬主持。

本次协商选举会议1月8日开始举行。122名协商选举会议成员由全国33个选举单位民主推选产生,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台湾省出席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协商选举方案的规定,选举会议成员经过认真酝酿、讨论和协商,确定了16名候选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