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安全生产总体趋稳好转

2008-01-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温源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2日电记者温源从今天召开的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获悉,2007年,全国安全生产状况总体上继续趋稳好转,事故总量进一步下降,年初确定的各项指标任务均较好完成。

2007年,全国共发生各类事故506376起,死亡101480人,比上年分别下降19.3%和10.1%,10人以上重特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

数同比分别下降10.4%和3.5%。反映我国安全发展状况的四项主要指标均呈现下降态势:与上年相比,亿元GDP事故死亡率由0.56%降到0.413%;工矿商贸十万就业人员事故死亡率由3.33%降到3.05%;道路交通万车死亡率由6.2%降到5.1%;煤矿百万吨死亡率由2.04%降到1.48%。

据了解,2008年我国安全生产控制指标是:事故总量比2007年下降1.4%,较大事故、重特大事故起数下降3%,同时还明确了4类、27项具体指标,其中工矿商贸包括煤矿、金属非金属矿山、建筑施工、危化品、烟花爆竹、特种设备事故死亡人数下降2%;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下降1.3%;水上交通、铁路交通、渔业船舶、农业机械事故死亡人数下降1.4%;火灾事故死亡人数持平。这些指标将很快分解落实到各市、县、乡镇和重点企业,并纳入干部考核评价体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