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铁路将加大重大技术课题攻关力度

2008-01-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小润、通讯员 梁成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2日电记者王小润、通讯员梁成谷从全国铁路工作会议上了解到,铁路部门今年将按照全国铁路科技大会的部署和铁路“十一五”科技发展规划,加大对重大技术课题的攻关力度,全面提高铁路科技创新水平。

――深化机车车辆装备技术创新。利用引进技术搭建的技术平台进行再创新,研发

时速200公里提速客车、时速200公里客运机车、时速160公里货运机车和快捷运输货车、新型双层集装箱货车、重载专用货车等产品,全面提升我国铁路机车车辆设计制造水平。

――深化客运专线技术创新。完善时速200―250公里铁路技术标准体系,探索建立我国时速300―350公里高速铁路技术标准体系。依托京津城际铁路,建立具有我国特色的客运专线运营标准体系。

――深化重载运输技术创新。以大秦铁路为平台,组织开展和谐型大功率机车牵引2万吨重载组合列车试验、3万吨重载组合列车试验研究,提高重载运输组织水平。

――提高铁路信息化水平。完善调度指挥系统(TDCS)功能,扩大新一代分散自律调度集中系统(CTC)建设范围,推进计划调度管理系统和主要编组站管理信息系统的升级改造。完善客票发售与预订系统,完成货票信息管理系统2.0版升级工作,完善大客户管理信息系统功能,促进客货营销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