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

2008-01-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齐柳明 我有话说

1月7日,由信息产业部、卫生部、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全国妇联等部委联合主办的《第十七届全国“六一”国际儿童节威盛中国芯计算机表演赛》在北京市少年宫举行。中科院、中国志愿者协会等单位,以及IT和教育界的专家学者到会。

此次赛事组委会主任、中国优生优育协会会长秦新华、威盛电子中国区行政主管徐涛

等在仪式上发表讲话。秦新华在对往届赛事总结的基础上,号召全国广大青少年儿童“掌握数字技术,走向信息时代”,号召广大家庭让每个孩子赢在时代的起跑线上。

威盛电子中国区行政主管徐涛表示,国家级儿童计算机表演赛作为伴随中国信息化建设共同成长的大型公益活动,为青少年儿童普及信息科技,提升中华民族国民素质作出了重要贡献。威盛电子将在连续三届鼎力支持的基础上,一如既往地秉承中国芯理念,继续坚持以低能耗、高集成方向的最高创新技术支持青少年儿童和家庭在计算机教育领域作出贡献,协助培育更多的精英人才。同时更愿意尽其所能帮助更多家庭受益于信息化技术的发展。

据介绍,此届赛事自2007年6月1日拉开帷幕,赛事将历时一年,比赛将覆盖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自本届赛事开始,大赛将启用全新的全国网络比赛系统,并将紧贴当代信息科技的发展趋势,对应不同参赛组别的特性,首创设置命题搜索赛、电子报刊制作赛、3D仿真机器人大赛、电子音乐大赛等创新赛事内容,让参赛选手在参与中感受、在娱乐中学习、在智力游戏中互动,真正实现让少年儿童“掌握数字技术,走进信息时代”的赛事目标。各地少年儿童将可登录“中国优生优育协会网”和“泛学网”报名参赛,并在线学习、训练和比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