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专家发明获取胚胎干细胞新法

2008-01-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美国科学家日前成功地在不伤害人类胚胎的情况下获取了胚胎干细胞,这不仅回避了相关的伦理争议,而且有望利用此前的多项胚胎干细胞研究进展,加速胚胎干细胞用于临床医疗的多项研究。

来自美国细胞高级技术研究所的专家们在新一期美国《细胞-干细胞》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在人的受精卵分裂成有8个细胞的分裂球时

从中提取一个细胞,使其与层粘连蛋白结合,进而将它们诱导成胚胎干细胞。

研究所的罗伯特・兰扎博士介绍说,这种从分裂球中提取细胞的方法,类似于从体外受精后形成的胚胎中提取细胞进行基因检测的方法,这种检测每年都要进行数千例,通常情况下不会伤害胚胎。而对于剩下7个细胞的分裂球而言,它依然具备正常发育直至成为正常婴儿的能力。(均据新华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