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女飞人”琼斯因服禁药被判入狱

2008-01-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月11日电美国体坛名将琼斯11日被纽约州法庭以使用类固醇药物及在支票诈欺案中说谎两项罪名判处6个月监禁。刑期将在3月11日开始。

琼斯曾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一人夺得女子100米、200米和4×400米3块金牌以及跳远和4×100米2块铜牌,一时成为耀眼明星。去年10月,琼斯在法庭上

承认,她在悉尼奥运前后曾使用类固醇药物,并在2003年对联邦调查人员说谎。此外,她还承认在前男友、前世界男子百米纪录保持者蒙哥马利涉及的支票诈欺案上说谎。在承认服用类固醇之后,琼斯已经交还所获得的5块奥运奖牌,并公开道歉,宣布退出体坛。

法官宣布判决后,琼斯哭倒在丈夫的肩膀上,并对法官说:“我恳求您发挥一般人能做到的慈悲心。”她的辩护律师也请求法官从轻量刑,考虑缓刑或软禁。

但喀拉斯法官最后坚持判处最高刑罚。他说,运动员在社会上有崇高的地位,在某方面他们则成为社会楷模。所以“必须给公众一个教训,人人必须尊重法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