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防长称明年有望全面接管伊安全事务

2008-01-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于毅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1月12日电据此间媒体报道,伊拉克国防部长阿比迪日前宣布,希望从2009年起,伊军能够取代美军全部担负起伊的安全责任。

阿比迪表示,2007年伊拉克在安全方面取得了很多成就,大多数省是安全的。伊拉克军队迅速得到发展,政府已筹集到数十亿美元来提高伊军的能力,伊打算最近就开始依靠

自己对付恐怖活动。

另据报道,美国国防部长盖茨日前表示,美国和伊拉克已就两军长期安全伙伴关系达成一致。美军增兵战略所取得的安全成就是明显的,使用地雷攻击的数量减少了一半,曾被认为是“基地”组织最强大堡垒的安巴尔地区已回到伊拉克人手中,自去年3月以来自杀式爆炸事件减少了60%,2007年平民死亡人数比上年下降了75%。

正在中东地区访问的美国总统布什11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美国在伊拉克的军事存在将是长期的,也许要存在10年,这将根据伊拉克政府的要求而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