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布什要求采取措施限制伊拉克暴力

2008-01-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于毅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1月12日电正在科威特访问的美国总统布什12日要求叙利亚和伊朗采取更多措施,限制伊拉克暴力事件的发生。

布什是在结束对美军驻科威特基地的视察时发表上述谈话的。他要求叙利亚进一步采取措施,减少恐怖分子通过叙伊边界进入伊拉克的数量,呼吁伊朗停止对攻击驻伊美军和伊拉克部队

的民兵的支持。布什还宣布,美国计划在今年7月减少驻伊美军3万人,因为伊拉克暴力事件已明显减少,那里的“基地”组织去年已受到强有力的打击。

布什今天将结束对科威特的访问,开始访问巴林。昨天,6个巴林青年团体的成员高举着“布什是屠杀无辜的刽子手”、“向伊拉克和巴勒斯坦的抵抗运动致敬”等标语,在联合国组织办事处前举行示威,抗议布什访问巴林。一些政治团体也要求政府停止与以色列关系正常化,不要支持美国对伊朗实施军事打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