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适量晒太阳对抗癌有益

2008-01-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紫外线一直被认为是皮肤癌的元凶,经常晒太阳被很多人认为会引发皮肤癌。美国科学家日前公布的研究成果则显示,适量晒太阳对身体有保护作用,可提高部分癌症患者的生存率。

据最新一期《新科学家》杂志报道,美国布鲁克黑文国家实验室的研究人员证实,对体内缺乏维生素D的结肠癌、前列腺癌、肺癌和乳腺癌患者而

言,适量晒太阳能够显著提高生存率,生活在寒冷的高纬度国家的患者尤其如此。研究人员发现,生活在澳大利亚等阳光充足国家的居民,其体内的维生素D含量,比英国居民多大约3.4倍,比纬度更高的挪威等北欧国家居民多大约5倍,澳大利亚等国的结肠癌、肺癌、乳腺癌和前列腺癌患者的生存率要比挪威等国的患者高20%至50%。(均据新华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