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格鲁吉亚总统选举最终结果揭晓

2008-01-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1月13日电(记者杨政)格鲁吉亚中央选举委员会当地时间13日早晨公布了1月5日举行的格总统选举最终结果:前总统萨卡什维利获得了53.4%的选票,在第一轮中胜出,成为格鲁吉亚新一任总统。

格反对派随即宣布,对格中央选举委员会宣布的最终结果不予承认,要求进行第二轮选举并进行无限期

抗议活动。

在1月5日举行的格总统选举中,有来自欧盟、欧洲安全和合作组织、独联体等60多个国际组织的1000多名国际观察员,以及2000多名本地观察员对选举进行了监督。

欧洲安全和合作组织的观察员认为,格总统选举存在不足之处,但大体符合民主选举的国际标准。美国观察员认为,选举是民主的,并呼吁格民众保持克制。俄罗斯则认为格总统选举是“不自由和不民主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