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哈梅内伊:伊朗决不向美国屈服

2008-01-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1月13日电(记者于毅)“美国与我们的危机比核问题更大,美国决不会挫败我们,也不会让我们屈服。”伊朗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日前在会见到访的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时作出了上述强硬表态。

据报道,哈梅内伊在会见巴拉迪时说,美国企图利用伊核等问题使伊朗屈服,这决不会得逞。伊

核问题应由国际原子能机构解决,此问题继续在安理会解决毫无道理。

前不久,哈梅内伊表示,当伊朗认为有利时,将考虑与美国恢复关系,两国断交的情况决不会永远继续下去。在美国情报机构关于伊朗2003年停止核武计划的报告发表后,双方还就伊拉克稳定问题举行了两轮对话。本月6日美伊舰艇对峙后,美国高调谴责伊朗挑衅。此间舆论认为,哈梅内伊上述表态预示着伊朗的立场将再度转硬。

巴拉迪11日抵达德黑兰对伊朗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目前,美国正在敦促安理会讨论通过制裁伊朗的第三轮协议。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巴拉迪此行非常重要,他与伊方的会谈成果将直接体现在他3月份公布的伊核问题报告中,而该报告将作为国际社会是否对伊朗实施新一轮制裁的重要依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