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乌鲁木齐一中学设“诚信考场”

2008-01-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瑟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1月13日电(记者王瑟)随着最后一门功课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乌鲁木齐市第65中学八年级学生任少华走出了考场。对他来说,此次期末考试在“诚信考场”里进行,是一种锻炼。

“诚信考场”,顾名思义就是考验学生诚信的地方。今年期末考试前,乌鲁木齐市第65中学再次决定在校园内设立

“诚信考场”。即在考场里无人监考,由学生自己管理自己。自2005年开始,这所中学就开始设立“诚信考场”,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培养学生的诚信观念。进入“诚信考场”前,学生都必须与学校签订“诚信承诺书”。如果有人被发现在考场里作弊,不仅当场考试的成绩作废,而且永远不得再进“诚信考场”。

对这种无人监考的考场形式,学生们普遍持欢迎的态度,对自己能进入“诚信考场”参加考试当成一种荣誉。八年级学生张雨雨兴奋地说:“进诚信考场考试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锻炼和考验,能进诚信考场我感到很自豪。”

乌鲁木齐市教育局有关人士表示,教育局没有关于无人监考的强制规定,只是建议学校在条件允许时尝试设立“诚信考场”,如果效果好,可以继续。但学校还是要对考场纪律及考生成绩进行监控。目前,乌鲁木齐市实验中学、第42中学、第4中学等多所学校都开设过无人监考的考场,受到学生的普遍欢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