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队和国奥队分别大比分负于德甲劲旅

2008-01-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王东)北京时间1月12日晚,在阿联酋迪拜参加对抗赛的中国国家队以0比4负于德国汉堡队,正在德国拉练的中国国奥队则以2比7的悬殊比分负于德国拜仁慕尼黑队。

与汉堡队的比赛是中国队赴迪拜参加对抗赛的第二场比赛,在首战与阿联酋队的比赛中,中国队与对手打成0比0。此战对阵汉堡队

,由范德法特、格雷罗等名将压阵的德甲劲旅在比赛中占据明显上风,中国队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显得很“业余”,结果第42分钟范德法特任意球首开纪录,随后第53分钟范德法特梅开二度,第58分钟范德法特助攻卡斯特伦破门,第74分钟格雷罗长驱直入将比分扩大,最终国足以0比4完败给汉堡队。

中国国奥队与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的比赛于北京时间1月12日22时展开。此前拜仁慕尼黑队刚刚以净胜球的优势成为半程冠军,他们基本上派出了全部主力,而国奥队也阵容齐整、士气高昂。

比赛开场仅一分钟,拜仁队的克洛泽即率先攻破国奥队的球门,但国奥小将毫不气馁,立即还以颜色:第3分钟,国奥队队员后场断球后准确的长传,右路队员快速下底并将球传进小禁区,中路朱挺快速跟进抢点扫射入网。国奥队以同样闪电般的速度把比分扳为1比1平。

随着比赛进行,拜仁队逐渐显示出了欧洲豪门的优势,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并终于在第27分钟将比分改写为2比1。随后,在第41分钟和45分钟,拜仁队利用施威因斯泰格的突破和中国队后防队员的失误,将比分扩大到4比1。

下半时双方易边再战,双方均进行了相当数量的人员调整,拜仁慕尼黑则继续了他们在场上的优势,三度攻破国奥队的大门,国奥队仅第69分钟时,由朱挺接队员横传球再打进一球。最后,双方的比分定格在7比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