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兵装集团专利授权大丰收

2008-01-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3日电 记者田雅婷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2008年工作会议中获悉,2007年,中国兵装集团公司在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企业经营业绩考核中获得最高级,荣获任期“绩效进步特别奖”。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徐斌介绍说,集团公司2007年被列为全国第二批创新型试点企业,获专利授权899

件,位居中央企业和国防科技工业第1位。

目前集团公司工业企业销售收入、民品销售收入、人均销售收入均居国防科技工业第一位,是国防科技工业市场化程度最高、发展速度最快、民品规模最大、军民结合最好的军工集团。

据介绍,集团公司全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99亿元,同比增长28.51%,实现利润总额36.9亿元,同比增长31.85%,各位指标均创历史新高。集团公司的摩托车产业建立了重庆、洛阳、济南三大基地,形成了600万辆产能,2007年销售547.84万辆,产销居全国第一。

此外,集团公司根据国家能源战略发展需要,自主攻克一系列核心技术。去年12月13日,我国自主研发的首款混合动力轿车杰勋HEV在其成员企业长安下线并将量产,标志着集团公司在自主研发混合动力领域率先成功掌握了混合动力核心技术。2008年,集团公司将向北京奥运会捐赠20台杰勋HEV汽车。混合动力轿车项目是国家“863计划”、“电动汽车重大项目”的主要组成部分,预计2012年向市场投放拥有完全知识产权的混合动力汽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