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意外脚伤致林丹憾别马来西亚公开赛

2008-01-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侯珂珂)2008年世界羽联首个奥运积分赛――马来西亚公开赛将于1月15日打响。世界男单排名第一的林丹将缺席本次比赛的出赛名单。究其原因,林丹的缺阵竟然是因为穿新鞋脚底磨出水泡。

从去年12月初开始,中国羽毛球队全体奔赴广东珠海进行了为期35天的封闭式集训。本次马来西亚公

开赛也是中国羽球军团结束封闭集训后的首次亮相。对于要冲击北京奥运会男单金牌的林丹而言,35天的集训的确苦不堪言,他的大部分时间都被脚板上大小不一的水泡折磨着,然而为了奥运会,林丹少练一天都是不可能的,因此他放弃了马来西亚站的比赛。

“我的脚底起泡了,所以每天打球时都非常痛,水泡被磨穿了更难受,但是没办法,不能不练。”林丹透露,他在珠海的封闭集训中饱受水泡的折磨,而这些水泡还不是人们一般走路而磨出的绿豆般大小。“特别大,脚趾也有,脚底板更多,它们是一层层的,因为每天都要训练,所以很难痊愈。”

林丹表示,也许是球鞋的鞋垫引起的,起水泡严重妨碍自己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从去年年末到现在,我的训练强度比以前增加了,扣球力量也加大了,可能普通的鞋垫无法满足我现在的需求。现在的鞋垫有些薄了。”

据悉,林丹的球鞋及服装等训练装备都是赞助商提供的新款式,而林丹则偏爱旧款,他无奈地说:“没有给我特别定做的球鞋,我到珠海以来已经换了至少10双鞋了,这是一个严重的问题,也加大了我训练的难度,很头痛啊。”

不过,林丹目前的奥运积分优势比较明显,缺席一次比赛不会对他造成很大影响。但如果脚底起泡这个问题不能尽快得到解决,那恐怕要对他的备战产生影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