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本期关注 心血管健康

2008-01-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为呼吁社会各界关注心血管健康,普及心血管疾病的相关知识,提醒民众关注自身心血管健康状况,卫生部心血管病防治研究中心和中华预防医学会两大机构联合发起“全民心健康运动”,提出“健康膳食、健康心血管”的口号,倡导健康膳食及科学运动,改善心血管健康状况。

近年来,我国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和死

亡率均呈上升趋势。事实上,心血管疾病目前已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第一杀手。正是在此背景下,“全民心健康运动”应运而生。“资料显示,我国每年心血管病死亡300万人,占居民总死亡的1/3,高居首位。在中国城市40岁以上人群中,62%的人已存在心血管疾病危险因素。改变人们健康行为的工作更显迫在眉睫,而呼吁大众重视心血管健康、改善饮食习惯,便是这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卫生部心血管疾病防治研究中心王文如是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