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华北电力大学成立核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8-01-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华北电力大学核科学与工程学院日前正式成立。

华北电力大学自2003年设置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与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大唐电力集团等单位进行“核电人才订单培养”,已培养120余人的核工程专业毕业生,成为继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哈尔滨工程大学之后国内第五家培养核工程人才的大学。

作为教育部直属高校中惟一一所电力类“211工程”重点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着力构建“大电力”学科体系,在保持传统的火电学科优势的前提下,面对国家能源发展趋势和战略需求,集中力量打造可再生能源学科与核电学科,形成新的增长点。作为安全和清洁能源,核能在实现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越来越得到人们的重视。到2020年,我国将建成4000万千瓦、在建1800万千瓦核电装机容量,核科学与工程学科将面临前所未有的良好发展机遇。(朱振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