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师大珠海分校图形图像实验室通过审核

2008-01-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日前,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图形图像实验室接受了有关部门对其申报珠海市图形图像公共实验室的检查和审核,得到了专家们的肯定。该实验室由数字城市研究室、游戏开发研究室和苹果机图像处理实验室等3个研究室组成。

该公共实验室在为企业及相关科研单位提供技术服务的同时,还将承担一定的国家级、省部级和

珠海市的科研项目。此外,负责该公共实验室的北师大珠海分校计算机教学实验中心已成为高新区网络安全技术服务平台,将更好的为珠海软件企业提供公共技术支撑服务。目前中心拥有2500平方米建筑面积,实验室18个。为了激发学生的自主创新能力,中心还开辟了学生项目实验基地,配置了一流的软、硬件设施,为学生自己动手提供了良好的开发环境。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是教育部批准设立、由北京师范大学和珠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举办、按照独立学院的机制和模式运作、进行本科层次教育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为了给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充分提高动手能力,2002年10月,由该校信息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负责,组建了计算机教学实验中心,并建立了一套完善的实验教学方法和实验教学管理机制。中心实现了理论教学、实践教学与科学研究的有机结合;中心注重学生在校期间进行项目开发及项目实施能力的培训,较好地实现了学生与就业单位的无缝连接;中心还积极探索产、学、研合作机制,与企业建立了广泛的交流合作,为学生校外实训构建了平台,为学校科研成果的产业化搭建起桥梁。(文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