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7年度中国现代远程教育十大新闻评选揭晓

2008-01-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以“大事件、大影响、新问题、新视点”为评选标准的2007年度中国现代远程教育十大新闻评选结果1月11日揭晓。“发展远程教育和继续教育首次被写进中国共产党代表大会政治报告”;“教育部财政部公布2007年国家精品课程名单,约600门精品课程中,49门网络教育精品课程榜上有名”;“教育部、财政部发出的提高高校本科

教学质量的文件中明确提出要‘实现精品课程的教案、大纲、习题、实验、教学文件以及参考资料等教学资源上网开放,为广大师生提供免费享用的优质教育资源”等新闻事件榜上有名。来自中国继续教育学会、中央电大、北师大的专家在点评中指出:“网上教育的最大优势是网上资源的丰富和高水平师资的保证。目前这项工作已从基础建设阶段向为提高教学质量服务阶段转化。政府的大力推进,说明其符合高等教育发展的趋势。”

由《中国远程教育》杂志提出候选方案,通过网络投票与专家评选方式最终确定的、一年一度的“中国远程教育十大新闻”评选活动,其权威性和影响力已得到业内外人士的一致肯定。(宋晓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