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8年全国高等教育招生计划出台

2008-01-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高考招生599万人研究生招生44.9万人
    ●“支援中西部地区普通高校招生协作计划”同时试行

本报北京1月15日电 记者练玉春从2008年全国高等教育招生计划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教育部已经明确2008年高等教育招生工作要求:全面贯

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相对稳定招生规模,着力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加大对中西部地区的对口支援,着力缩小区域差距、促进高等教育入学机会公平。2008年高等教育招生计划安排也开始部署:本专科计划招生599万人,研究生计划招生44.9万人;同时将试行“支援中西部地区普通高校招生协作计划”。

在总结2007年招生工作的基础上,教育部对2008年全国高等教育招生计划作出了部署,确定2008年全国普通高校本专科招生计划安排599万人,比2007年增长5%,其中普通本科300万人,高等职业教育299万人;研究生招生计划安排44.9万人,比2007年增长6%,其中博士5.9万人,硕士39万人。教育部副部长袁贵仁宣布,2008年还将试行“支援中西部地区普通高校招生协作计划”。该计划将从全国招生计划增量中专门拿出3.5万个名额,安排给高等教育资源丰富、办学条件较好的11个省份,由其所属高校指定到高等教育资源缺乏、升学压力较大的5个中西部省份招生,承担“协作计划”任务的学校均为公办本科院校。

袁贵仁强调,“协作计划”是国家对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加强宏观管理和调控、促进教育公平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和各高校要讲政治,顾大局,高度重视,精心安排,认真落实。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计划单列市教育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及中央部门教育司(局)主管招生计划工作的领导及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