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总体目标确定

2008-01-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5日电记者王豫斯今天从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第十一次会议上了解到,2008年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工作的总体目标已经确定,2008年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工作重点任务将有五个方面。

据介绍,截至2007年底,赛会志愿者报名总人数已突破80万,城市志愿者报名人数已达92万;奥运

会7万名、残奥会3万名赛会志愿者中的80%已经确定到人头;已有8万人完成通用培训,3万人完成了专业培训。残奥会志愿者的师资培训工作已经展开。在2007年“好运北京”体育赛事中,近2万名志愿者提供了志愿服务,贵宾、运动员、技术官员、媒体、观众等五类主要客户群对志愿服务的评价达到90分以上。

2008年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工作的总体目标是:圆满完成好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的各项组织任务;通过志愿者服务奥运、服务社会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以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工作推进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把志愿者的微笑打造成北京最好的名片。

2008年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工作有五个方面的重点任务:一是不断完善体制机制,统筹推进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工作;二是全力以赴做好赛会志愿者组织工作;三是着眼保障赛会和城市运行,做好城市志愿者工作;四是着眼志愿服务事业的长远发展,深化社会志愿者工作和“微笑北京”主题活动;五是做好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工作的成果转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