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女单折戟澳网赛场

2008-01-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侯珂珂)彭帅输了流泪,晏紫败了沉默,在这个万众瞩目的奥运年,在这个2008年的首个大满贯赛事,压力给中国金花们制造了很多麻烦。除了李娜涉险拿下澳网首轮外,心理不稳、实力不济的弱点的确让这些女网姑娘们栽了跟头。

苦战三个半小时,彭帅的心理防线崩溃了,“我觉得在江门冬训的

时候练得挺好的。今天打了3个多小时,跑动很多,但体力没有问题,可我就是没打出来,”22岁的彭帅说,“有时候球真?得莫名其妙,感觉出手一瞬间,球就莫名其妙地飞出去了,我真的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

彭帅承认奥运会给她带来不小的压力。她说:“我感受到了很多压力,因为我要先面对、解决自己的问题,调整自我。我没有得过全国冠军、亚运会冠军,奥运会真让我很有压力。但那时我会非常专注,因为我热爱网球,我还有梦。”

说起晏紫,我们首先想到的是她和郑洁配对拿到2006年澳网女双冠军。面对世界顶尖球员,晏紫需要把双打的技术运用到单打中来,比如网前技术,比如穿越技术。

尽管女单失利,但彭帅和晏紫还有机会在双打比赛中实现突破,毕竟中国女网还是以双打为主。彭帅将与雅典奥运会双打冠军孙甜甜配对在1双打首轮中与李娜/恰克韦塔泽碰面,金牌搭档晏紫/郑洁也将与普奇科娃(俄罗斯)/雷扎伊(法国)对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