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男排备战奥运会“三步走”

2008-01-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5日电记者王东今天从中国排协获悉,中国男排将在长达218天的赛前集训时间里不间断训练,三个阶段的备战工作以及最后的冲刺阶段,将构成中国男排的全部内容。

集训第一周期为1月18日至3月15日,是基础系统训练阶段,这个阶段的重点在于解决个人专位技术上的突出问题,提高个人专位技

术能力,特别是攻手与二传间快节奏的配合能力。在3月初,中国男排还将出访意大利和古巴,与他们进行一系列的热身赛。

从3月16日至5月27日,是集训的第二周期,这两个多月时间的训练重点放在磨合主力阵容上。在此期间内,中国男排不但要适应奥运场馆,还要与德国、澳大利亚等队伍进行切磋。

第三周期为5月28日到7月22日,这段时间的训练重点以实战对抗训练为主,提高队员们在实战中技术发挥的稳定性,解决发球和接发球这个技术环节的问题。其中,6月9日至7月22日的世界男排联赛是对之前一系列训练成果的最好检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