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计生协会大力开展计划生育关怀行动

2008-01-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5日电(记者范又)在基层计划生育、扶贫开发、社区发展、精神文明建设和民主政治建设中做出积极贡献的2000多个基层计划生育协会和2000多名计生协志愿者今天受到中国计划生育协会表彰。

据不完全统计,全国仅县以上协会就举办“三结合”、“幸福工程”等项目1.28万个,惠及约46万

户计划生育家庭;举办青少年生殖健康教育、预防艾滋病项目1.8万个,受教育者达9000多万人;各级协会筹集资金6.2亿元,救助了124万余户计生困难户。

中国计生协会会长姜春云在表彰大会上强调,做好协会工作,需要抓住和解决好七个关键问题:一要深刻理解以人为本的含义和本质,树立和坚持科学的人口、计生观;二要加快建立足以让计划生育群体感到满意的利益导向机制,稳定低生育水平、防止出生人口反弹;三要积极推进计划生育村(居)民自治,把生育权依法交给群众去把握;四要进一步加强和做好农村、城市流动人口的计划生育工作;五要坚持不懈地推进拓展服务和生育关怀行动,提高“服务”、“关怀”能力;六要进一步加强和做好人口、计划生育的宣传教育工作;七要在各级党政和人口计生委的关心支持下,进一步抓好各级计生协的自身建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