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质量信用体系建设迈上新台阶

2008-01-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5日电(记者吕贤如)国家质检总局今天向社会发布了产品质量信用记录。这标志着我国质量信用体系建设迈上了新台阶。

有关人士介绍,今后,社会各界可以随时在国家质检总局网站(www.aqsiq.gov.cn)产品质量信用记录专栏(zlxy.aqsiq.gov.cn)进行查询。

国家质检总局还将建立产品质

量信用记录专栏的定期更新机制,在新的企业和产品质量监管信息产生后,进行及时导入。

产品质量信用记录专栏整合了国家质检总局涉及企业和产品质量信用的相关监管信息,目前该栏目共发布了43万条产品质量信用记录,共分为6个频道,即综合查询、资质记录、良好记录、不良记录、提示信息、法规文件;包括27个子库,如中国名牌、中国世界名牌、国家免检、特种设备许可、监督抽查、强制性产品认证、出口免验、绿色通道、生产许可等监管信息,涵盖了总局大多数监管业务,实现了数据库综合查询。

这位人士指出,这次产品质量信用记录的发布,不仅能够有效地提升质检系统服务社会的能力,动态展示质量监管效果,而且很好地满足了消费、投资、对外贸易、监管等领域对产品质量信用记录的需求,保障了社会各界的知情权,对于提高企业诚信意识和产品质量水平,加快质量信用体系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