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州颁发科技进步奖

2008-01-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1月15日电(记者张景华)今天,广州科学技术进步奖颁给了79个科研项目,其中广州科技最高奖――“广州市科技突出贡献奖”,被广州珠江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毛新平和广州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黄险波夺得。

据悉,今日颁发的“广州科技进步奖”79个获奖项目

覆盖了国民经济各个行业和领域,累计新增产值90亿元,新增利税35亿元,新创收外汇16亿美元,节支总额达8亿多美元。其中“高性能低成本纳米晶稀土贮氢材料制造技术研究”、“大口径直缝双面埋弧焊钢管工艺技术及系列产品研究开发”、“肺癌化学病因及其干预的实验研究”、“广州脐血造血干细胞库及临床移植应用系列研究”等四项成果获得科技进步一等奖。79个获奖项目中,42%是由企业独立承担或主持完成的,其中46%是民营企业,37%的获奖项目属于食品安全、信息安全、能源、环保和医疗卫生等社会发展领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