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澳法院裁决日本捕鲸违反澳法律

2008-01-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堪培拉1月15日电(记者陈小方)澳大利亚联邦法院今天作出裁决,判定日本捕鲸队违反了澳大利亚法律,并发出指令要求日本捕鲸队停止其捕鲸活动。

澳联邦法院的判决指出,日本捕鲸船队在澳大利亚鲸鱼保护区内捕杀南极长须鲸,违反了澳环境保护法的众多条款。

不过,阿尔索普法官认为,尽

管日本在澳专属经济区内的捕鲸活动没有得到澳政府的许可,是非法的,但日本并不承认南极为澳专属经济区,因而法院的禁令难以得到执行。

然而,一位动物保护协会的代表贝龙则认为,执行联邦法院的裁决指令是可能的。她说,“政府的一艘船已经前往监察捕鲸活动”,“现在联邦法院已下令停止捕鲸活动,我们期望看到这艘船被授命阻止捕鲸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