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澳向我移交被走私入澳的中国古生物化石

2008-01-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堪培拉1月15日电(记者陈小方)澳大利亚政府今天正式向中国政府移交了750公斤被走私入澳的中国古生物化石。

在中国驻澳大使馆举行的移交仪式上,澳联邦环境和文化遗产部长加雷特表

示,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相关公约以及澳“可移动文化遗产保护法”,澳积极回应中国政府的要求,决定将这批走私入澳的中国古生物化石移交给中国驻澳使馆。加雷特表示,这些来自中国各地的古生物化石“对中国和世界都具有极为重要的文化和科学价值”。他说,澳政府的这一决定向世界明确表示,“澳不会容忍非法文化遗产的走私”。

据介绍,这次移交的被走私入澳的中国古生物化石是澳政府在2004年至2007年的8次行动中查获的。在这些古生物化石中,年代最久远的距今4.5亿年,具有极其珍贵的文化和科学价值。

图为澳大利亚政府移交的贵州龙化石。 新华社记者米立公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