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与马拉维关系必将“全面、迅速”发展

2008-01-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月15日电(记者李诗佳、荣燕)外交部发言人姜瑜1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建立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的中国和马拉维的关系,必将随着两国的建交“全面、迅速”发展。

“建交为今后双方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打下基础,开辟了良好的前景。”她说。

姜瑜说,中马两国经过友

好协商决定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两国都是发展中国家,面临着共同的发展任务,在国际事务中有着广泛的共同语言。中马建交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

她表示,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中国政府愿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和一个中国原则的基础上与世界上所有国家建立和发展友好合作关系。

根据外交部14日发布的消息,2007年12月28日,外交部长杨洁篪与马拉维政府代表、总统和议会事务部长戴维斯・卡聪加分别代表各自政府,在北京签署关于两国建立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