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方反对任何企图将奥运会政治化的做法

2008-01-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月15日电(记者荣燕、李诗佳)外交部发言人姜瑜1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反对任何企图将奥运会政治化的做法。

姜瑜在答记者问时说,奥运会是各国人民的体育盛会,成功举办一届奥运会,也是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愿望。中国政府正在认真履行申奥承诺,全力以赴地进行各项奥运会的筹备

工作。

“在这个时候,一些组织出于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跳出来炒作一些议题,与奥运会挂钩,企图诋毁中国形象,企图向中国政府施压,这样做是明显违背了奥林匹克的精神和原则,也是不可能得逞的。”姜瑜说。

姜瑜表示,在人权问题上,没有一个国家是十全十美的,所以也没有一个国家有资格对别国的人权状况指手画脚。中国的人权状况中国人民自己最清楚。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的社会全面进步,中国政府也致力于促进和保护中国人民的人权,中国人民享有了前所未有的各种权利。在人权国际交流方面,中方一贯主张各国应该在尊重和平等相待的基础上,通过交流对话合作来缩小分歧,共同促进世界人权事业的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