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邦国会见印度总理辛格

2008-01-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月15日电(记者徐松)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5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印度总理辛格。

吴邦国说,中印关系过去二十年来取得了长足发展。两国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制定了深化合作的“十项战略”。双方高层交往频繁,双边贸易额快速增长,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合作机制不断完善,人

员往来日益增多。吴邦国强调,中印互为重要邻国,同为重要的发展中大国,在当前世界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的背景下,中印两国加强在各领域的互利合作,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将对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吴邦国说,立法机构的交往是两国关系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全国人大历来重视同印度议会的友好合作。双方建立并启动定期交流机制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到新的阶段。希望两国立法机构在保持高层互访的同时,进一步活跃专门委员会、友好小组、办事机构之间的交流,相互学习和借鉴治国理政经验,欢迎更多的印度议员来华访问,为加深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促进中印关系全面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辛格说,印度正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印中经济的快速发展对亚洲乃至世界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为印中加强合作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印方愿与中方共同推动印中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外交部长杨洁篪会见时在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