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家综合保税区在苏州封关运作

2008-01-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苏雁)日前,苏州工业园区海关驻综合保税区办事处正式挂牌成立,至此全国首家综合保税区有了自己的海关机构。这标志着苏州工业园区综合保税区正式开始了封关运作。

据了解,2007年8月,苏州工业园区综合保税区通过国家9部委验收,已具备了封关运作的条件。综合保税区集保税区、出口

加工区、保税物流区、港口的功能于一身,可以发展国际中转、配送、采购、转口贸易和出口加工等业务,是目前国内功能最全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

记者从苏州工业园区海关了解到,2007年园区海关先后推出了包括“属地申报、口岸验放”、“SZV空陆、陆空双向联运”、“诚信管理模式下工厂验放”等多样化快捷通关模式,快捷通关体系进一步成熟,园区企业的通关优势进一步显现。2007年,苏州工业园区海关全年征收关税、进口环节税总额达50.13亿元,同比增长了46%。综合保税区封关运作后,将为进出口企业提供更通畅便捷的口岸通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