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方案确定

2008-01-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6日电(记者王东)今天,北京市体育局介绍了北京地区奥运火炬传递工作的最新进展:届时,在为期三天的时间里,一个途经北京18个区县、56个景点的“和”字形的火炬传递路线将寓意整个北京奥运火炬“和谐之旅”完满完成。

据北京市体育局负责同志介绍,8月5日奥运火炬将由天津进入北京

,8月6日到8日将在北京进行为期三天的传递。8月6日,火炬将从八达岭长城出发,途经延庆、顺义、昌平、怀柔、密云、平谷、通州、朝阳、东城等城区。8月7日,火炬途经房山、门头沟、石景山、海淀、丰台、大兴、崇文、宣武和西城区。8月8日,将是本次火炬接力的最后一天,也是整个传递活动的最高潮,当天,火炬将从天安门广场出发,经金水桥横穿故宫,走中轴线,经过景山、地安门大街、什刹海、鼓楼等景点,最后到达奥体中心的国家体育场,并在那里点燃第29届奥运会的火炬塔。

此次传递路线的选择充分体现了北京奥运的特色。其中将通过十三陵、潭柘寺、周口店等北京名胜古迹,表达了人文奥运的特色,同时传递景点也包括以首钢为代表的绿色奥运的景点,路线还将通过以中关村高科技园区和丰台总部基地为代表的科技奥运景点。从八达岭长城到国家体育场,整个路线形成一个“和”字,寓意奥运火炬“和谐之旅”完满完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