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举行奥林匹克教育成果展示会

2008-01-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1月11日,北京市教委、朝阳区教委联合在朝阳区花家地实验小学举行京外学校牵手共享奥林匹克教育交流活动成果展示会。活动以“牵手京外学校,共享奥林匹克”为主题,通过展示北京地区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与京外学校牵手共享奥林匹克教育成果、交流奥林匹克教育经验等形式,体现“同一片蓝天,同

一个奥运,让我们心手相连”的理念,分享北京与京外的孩子们共享奥林匹克的欢乐与激情。

北京地区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与京外学校牵手共享奥林匹克教育活动是教育部、北京奥组委的要求,也是奥林匹克教育工作的实际需要。教育部、北京奥组委在“奥林匹克示范学校建设方案”中明确指出,北京地区的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要与京外学校开展奥林匹克教育交流活动。

2007年4月在北京举行的全国奥林匹克教育示范校论坛期间,许多京外学校表达了与北京地区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牵手共享奥林匹克教育的意愿。会后,许多学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并开展一系列共享奥林匹克活动。其中,北京市大成学校与青岛市台东六路小学举行的“共享奥运,合作发展手拉手活动”,东城区府学胡同小学开展的“携手贵州红军小学共迎北京奥运”活动,朝阳区花家地实验小学走进河北兴隆山区学校开展的奥林匹克教育活动都引起了一定的社会反响。至2007年底,北京地区65所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与河北、贵州、新疆等22个省市自治区及香港、台湾地区104所学校和英国、美国、日本共5所学校开展了牵手共享奥林匹克教育活动。在展示会上,花家地实验小学校长魏俐介绍了与河北省兴隆县逸夫实验学校牵手共享奥林匹克教育经验,兴隆县逸夫实验学校介绍了开展牵手活动的体会。展示会上,学生代表宣读了花家地实验小学向全市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发出的倡议书,两所学校的“小小奥组委”还联合举行了第二次会议。最后,美国密苏里大学副教授、奥林匹克教育专家包苏珊女士作了精彩的点评。

北京市奥林匹克教育办公室主任耿申、北京市奥林匹克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时龙参加活动并致词,各区县奥运办主任,部分区县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校长200余人参加活动。(曲怀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