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观众入场、退场有哪些礼仪要求?

2008-01-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1.观众入场前应根据场地要求着装,不可光膀子。有些场地、场馆对观众穿鞋有特殊要求,应提前了解,做好相应准备。不带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及打火机、酒瓶、凳子、刀具等硬件物品入场;不带易拉罐等罐装物品入场;不带宠物入场。尽量提前或准时入场;如有安全检查规定,应积极配合;如开车前往,按规定路线行驶、停车。有序入

场,注意礼让老、弱、妇女、儿童及外国朋友入场,如有需要,为其引路指座。

2.比赛中,若要提前退场,在不打扰他人的情况下尽快离开。比赛结束时,向双方运动员鼓掌致意。退场时,按座位顺序退场,向最近的出口缓行或顺着人流行进。应将饮料、矿泉水瓶、果皮果核杂物带出场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