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人口计生委赴陕西新疆送温暖

2008-01-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甘国华、王洋)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国家人口计生委主任张维庆,国家人口计生委党组书记、副主任李斌,分赴陕西省旬邑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图什市、喀什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四师六十三团等地开展“三下乡”送温暖活动,将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计划生育群众身边。

1月9日上午,张维庆一行

来到陕西省咸阳市旬邑县职田镇车村。为当地群众送上新春的祝福。张维庆还与其他领导同志一起,为当地困难家庭代表送上慰问金以及米、面、油、被等慰问品,为困难学生送了书包等文具,张维庆用通俗而形象的语言向群众讲解了中国目前的人口状况和人口政策,感谢群众对人口计生工作的支持。

下午,张维庆认真听取了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对有关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技术服务、流动人口、流动服务车以及基层工作待遇等热点问题的看法,责成有关部门对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予以研究解决。张维庆强调,在新形势下,建立健全利益导向政策体系是做好人口计生工作的重点之一,惠民政策要充分考虑计生家庭的实际情况,在普惠政策与计划生育家庭优先政策之间找准契合点,保证计生家庭的利益。

1月8日一早,国家人口计生委党组书记、副主任李斌等,来到地处祖国最西部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州阿图什市上阿图什乡尧勒其村。他们向各族群众表示亲切的问候,并向223户计生困难家庭赠送了慰问金和慰问品。李斌一行还给计生困难家庭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

1月9日上午,李斌率领的“新农村新家庭三下乡”慰问团,深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四师六十三团开展“三下乡”送温暖活动。李斌代表国家人口计生委向兵团计划生育困难家庭捐赠了10万元慰问金,并在兵团一线连队及2个新农村建设试点县各捐建了一个新农村文化屋。

修正药业集团也积极参与了此次“新农村新家庭三下乡”慰问活动,分别向克孜勒苏柯尔克孜州和六十三团赠送了价值47万元和20万元的药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